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企业联盟召开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2019-03-3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0

2019年3月29日,SOVO企业联盟在103多功能厅召开2019年第一次内部会议暨业务交流会。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的栾晓燕老师主持会议。会议议题包含三部分内容:

一、介绍2019年SOVO孵化器对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

二、公布SOVO孵化器的企业年度服务计划;

三、入驻企业内部业务交流会议。

首先,栾晓燕老师总结了3月与在孵企业访谈的情况。经过30余次一对一的深度交流,栾老师发现许多企业的商业模式还没有理清、在孵企业之间缺乏业务交流和资源共享机制等问题。针对现状,SOVO孵化器将建立公司月报和季度绩效考核机制。每月各企业需更新公司基本信息统计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等业务数据,按时提交员工劳动合同和实习合同,每季度SOVO孵化器会对在孵企业绩效进行集中考核并排名,对排名靠后的企业进行会诊。

会议随后公布了SOVO孵化器本年度服务计划。针对企业个体,SOVO将启动“精训营”企业实力提升培训,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邀请产业领域技术大咖、资深投资人及成功创业者,对公司业务、商业模式、产品定位等进行一对一的诊断,提升企业量级。针对整体集群,SOVO将落实“主题服务月”行动,每月依据固定题目对全体企业进行培训。四月为“商业模式月”,本月将依托SOVO创新创业导师库,为每个企业配备3名创业导师,每周对公司的商业模式进行梳理,5初月开展集中展示活动。针对平台功能,SOVO将积极对接外部资源,与“大国技交”等技术平台紧密合作,为企业技术转移和公司融资提供绿色通道;全年各组织1-2次公司招聘会和产品推介会,为在孵企业完善人才梯队、打通业务渠道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一个环节是内部业务交流会议。参会企业围绕“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需要什么?”三个问题进行公司介绍和业务讨论,交流现场热烈。新入驻SOVO的大连快联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庚阳在现场介绍了其自行开发的CRM客户管理系统,虽然产品相较市场同类竞争对手有诸多优势,但由于缺乏销售渠道,目前公司业绩并不理想。在会议现场立即就有4家企业推介了建筑工程、医疗健康等领域的目标客户,解决了李庚阳的燃眉之急。会议现场共有5家企业直接实现业务对接。未来业务交流会将以半月会形式落实,会议将由企业负责人轮值主持,主持人将针对创业心得、社会热点、产业话题、融资经验等话题进行分享并组织参会企业讨论。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