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功举办“国际设计思考和TRIZ创新方法”专题讲座
日期:2019-05-1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8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培养和提高教师和学生的创新意识,2019年5月14日下午,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功举办“国际设计思考和TRIZ创新方法”专题讲座,主讲嘉宾为法思诺创新学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院长徐小冈,他结合自身十八年的企业咨询业务拓展和管理经验,分析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价值,分享快速实现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的策略,解读设计思考和TRIZ创新方法。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共有近4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享创新思维盛宴。

徐院长以“船长有航海图 , 那创新呢? “为主题,开始创新方法的分享。当前社会已全面进入到工业4.0时代,即“智能化时代”,涌现出了一系列如苹果、三星、IBM等的世界创新型企业。徐院长介绍了创新的源起,从国际视野下解读了创新的价值,重点介绍了全球创新现状、国外经验介绍、创新对中国企业的意义及国际知名企业创新经验分享。

如何摆脱思维定势,快速实现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徐院长对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方法在不同行业中的应用价值、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的案例进行分享,并系统解读了设计思考和TRIZ两类创新方法的应用。在洞悉市场、产品以及技术的发展趋势上,徐院长深刻解读了设计思考的应用方法。对于突破技术瓶颈点达到技术创新,TRIZ方法是一个有效利器,徐院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 TRIZ工具的使用,并与现场老师、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活动,在场同学都表示干货满满,也激发了更多对于创新的思考,帮助大家摆脱思维定势,进行思维拓展。今后,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也将持续为创新创业学生服务,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