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1年3月-4月创新创业工作简报
日期:2021-05-0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310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完成2021年上半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集中立项工作

2021年4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面向全校完成2021年上半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工作。各专业团队积极组织申报,全校共有超过4600人次学生参与,较去年同期提升22%。大学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根据我校专业特色和项目特性,组织15位校内外专家导师,开展了项目立项评审。最终,2021年上半年共立项校级创新创业项目740项,其中专创实践项目632项、科创实践项目52项、公司创业实践项目11项、红色公益实践项目45项。

本次立项的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评审成绩将作为2021年推荐国家及省级创新创业项目的依据之一,届时学校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根据校级创新创业项目评审成绩、在研项目情况、项目主持人情况确定推荐国家及省级创新创业项目。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深度参与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

4月24日,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八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成功举行。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汇聚资源、交流分享、对接人才、宣传政策、展示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展示我市在创业培训、平台建设、资本服务、专家导师、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服务模式和成果。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作为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受邀参与“创博会”。在为期一天的展会期间,SOVO在主舞台进行了15分钟的平台推介,系统的介绍了东软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和SOVO平台孵化条件,展示了一系列东软学子创新创业成果。现场接待洽谈人员142人次,形成初步合作意愿13个。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6件学生作品晋级“挑战杯”红色专项作品国赛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增设红色专项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积极落实开展。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6件作品从省内200余所高校的20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国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进入国赛的作品将在线上集中展映,专家组委会会对每个项目开展答辩问询,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具感染力奖”。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