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如约而至
日期:2022-02-28  发布人:zhangmeijiao  浏览量:1087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建立了《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力争2022年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

“迎来虎啸龙吟之势,当有虎跃龙腾之能“,当下,国家大批优惠创业政策、优质就业要素已全方位就位,我们应身披盛世之铠甲,踔厉奋发,干事创业,扎实就业,“多出虎劲、多亮虎为”,让如画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政策指南小贴士:

政策1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包括创业场地、各类纳税政策、五险一金、不同额度的创业担保贷款、弹性学制、创业补贴等。

政策2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包括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高校毕业生等符合条件人员人数达到一定比例及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及社会保险补贴;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的社会保险补贴;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一定标准的就业见习补贴等。

政策3:鼓励社会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包括实验室、科研仪器等科技创新资源的开放共享、支持创新创业的相关机构的各类免征增值税政策等。

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发改高技〔2022187——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及附件2《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具体政策请以当地政府实际发布为准


若您对此次扶持政策有任何疑问与需求,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栾晓燕,82379384-6408;肖瑶,82379384-6406


附件1:发改高技〔2022〕187号——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pdf

附件2:扶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普惠政策清单.pdf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