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重大突破
日期:2023-08-31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983

近日,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沈阳大学举办。全省兄弟高校同台竞技、激烈角逐。828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比赛结果,我校荣获44个省级奖项,同比增长238%!其中,包括8个金奖、7个银奖、28个铜奖及1个优秀奖,涵盖全校9个学院、19个专业,实现主赛道省级金奖总数新高,以及红旅赛道、产业赛道、职教赛道省级金奖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

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政府部门共同主办,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目标,“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互联网+”大赛目前已经成为全国项目含金量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面最广的青年大赛盛典之一。

718日,由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作为领队,带领我校4个学院的12支队伍赴沈阳大学参加省赛金奖争夺线下决赛。决赛前夜,参赛指导教师与学生们争分夺秒地进行赛前集训,从项目答辩PPT的细节检查到路演讲稿的反复排练,敢闯敢干的大东软双创精神闪耀在“互联网+”赛场上。

经过省赛小组赛及金奖排位赛两天一夜的精彩竞技,我校高教主赛道4个项目、红旅赛道1个项目、产业赛道2个项目、职教赛道1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省级金奖。其中,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实现省级金奖总数新高,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实现省级金奖零的突破。此外,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2个项目、高等职业技术学院1个项目成功入围国赛,创国赛晋级率新高。

本届大赛,SOVO靠前指挥、主动服务、协同发力,部署“全、实、专、精”组织方案,实施“SOVO端菜、师生点菜”辅导模式。SOVO结合前期各学院需求调研情况,周密部署了“走进大赛”大咖专家线上讲座、“走进院系”1V1深度辅导线下专场、“走进赛场”路演开放麦三段进阶式系列培训,并利用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及大连市A级孵化平台资源,邀请“高校+企业+行业”多领域专家团,与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院系联合发现项目、选育项目、打磨项目,累计专项辅导10余场、辅导时长30余课时。同时,SOVO收集整理784份商业计划书及5大类21个资料包的系统性“大赛备赛指南”,为这场“互联网+”大考“圈重点”,助力各学院在“互联网+”大赛轨道上找到“扳手”,突破困局、换轨飞驰,全面促进高端赛事在我校成为“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受益”的双创“奥林匹克”大赛场。

本届“互联网+”大赛省赛的突破性成绩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果最具说服力的生动案例,助力了学校高端赛事品牌效应全面提升。接下来,学校将在“互联网+”国赛赛场上持续发力,寓践于赛、组织升级、加速转化,让双创赛事这一“关键变量”成为我校双创实践成果的“最大增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