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9-20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424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多家单位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王心磊老师和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官毅老师联合指导的“御火科技——基于TRIZ理论的PIE-Engine卫星遥感火情监测预警SaaS系统”和“智控科技——基于TRIZ理论的全球首创水下高可靠性集群控制系统”两个项目分获国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最高奖项零的突破。TRIZ创新方法导师王心磊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丁心茹老师获评优秀联络员,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国内创新方法领域的顶尖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开展创新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本届大赛以“培育创新人才,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355所高校的2637项作品,经过全国参赛高校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1468项参赛作品被推荐到国赛组委会。最终,经过网络评审和现场总决赛答辩,评选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122项、三等奖337项、优秀指导教师28名、优秀组织单位80个。

在学生团队备赛过程中,王心磊老师和官毅老师依托已立项培育的校级“专创融合”特色示范课程,分别在创新方法和专业实践方面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指导,本次获奖也是我校“专创融合”工作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在此,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