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榜单排名第二! 大东软创新创业再向前!
日期:2024-02-23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124

近日,第三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评价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创指数”正式推出“2023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旨在从第三方评价角度综合分析高校的创新创业建设进展情况。在“2023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指数榜”TOP20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位列全国第二

此次评价,是对高校在双创实践、双创教学、双创研究、双创成效和双创声誉5大指标的综合评定。学校较高的最终指数,也意味着该校重点培养人才的创新能力,能够在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赛事、排名中频获佳绩,并拓展未来就业发展的新渠道,具备市场最为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创声誉指数一项中,大东软更是以72.35分在全国排名第68,在同类型高校中位居第一

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逐步形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近年来,创新创业领域各大重要赛场,更是捷报频传

2023年,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创新创业类竞赛覆盖的1106所本科院校中排名TOP18%,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在2023年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该校学生共获得44个省级奖项,同比增长238%。此次获奖,不仅令该校实现主赛道省级金奖总数新高;也让其在红旅赛道、产业赛道、职教赛道中,实现了省级金奖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

放眼国际领域,榜单排名同样出色。根据最新公布的2023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全球第67位(较去年提升24个名次)的成绩,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国立东华大学共6所高校一同入围世界创新大学百强。

特别是在该榜单的“创业精神”项目类别排行中,学校更是以第27名(较去年提升8名)的成绩跻身全球top30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受到国际社会赞誉。

2023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创新创业领域成果颇丰,引起教育界媒体机构广泛关注。

搜狐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能位居全国第二,是实力使然,实至名归。”

网易新闻:这种长期位居创新人才教育“第一线”的大学,自然能在多元发展的时代背景中,为同学们谋求更加优质的发展出路。”

百度—志愿说:依托“平台”与“模式”两大强力抓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培养出不少创新能力强的学子,他们或是顶赛夺冠,或是入职名企,均成为这所高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具体展现。”

面向未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布阵顶层新局、全面夯基垒池、重点培英育种,以深度挖掘、深度培育、深度辅导为抓手,持续扎实推进双创教育改革进程,积极打造双创育人多点突破的蓬勃发展态势,搭建实践化、产业化、数智化三化并联的双创培育社区,形成思创融合、专创融合赛创融合、产创融合的“双创大朋友圈,让创新创业种子在大东软的沃土上从“点上开花”到“面上成景”,助力更多学生在创新创业舞台上终成所愿,一往无前。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