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参加第二十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
日期:2024-03-07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463

3月2日,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大连市人社局承办的第二十届大连市创业就业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作为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东软SOVO受邀参展,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田惠怡受邀在本届创博会的交流研讨活动中发言,分享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经验。

本届创博会以“创业促就业,发展惠民生”为主题,包括资源对接、人才招聘、峰会论坛、交流研讨、成果展示等六大主体活动。

在“沪连区域创业交流合作研讨会”上,田惠怡院长以“产智护航、专创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培养特色,包括基于产学研融合背景的双创基因、采用数智化教育手段、将产业项目创新融入教学一线、以个性化数据驱动应用型人才教学改革等方面。她表示,通过CO-OP机制及企业定制培养,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数字化实用人才,助力毕业生留连创业就业,积极参与智慧城市与产业建设升级。

为进一步促进沪连两地教育资源的交流与共享,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及实战技能,我校作为承办部门从众多创业孵化平台中选定为两个导师交流单位之一,邀请到上海市创业导师李洁芳在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103报告厅,为六十余位大东软师生带来精彩的讲座分享。她以“双创赛事前置暨商业实践技能培训”为主题,基于深厚的行业经验和独到见解,深入探讨了商业模式构建的重要性,并通过生动的实例和互动环节,引导学生们激活商业画布思维,掌握创新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同时,她还就高效团队组建的关键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升师生们的团队协作与组织管理能力。

本次的交流研讨与讲座分享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有力地推动了沪连两地人才培育与产业升级的对接融合。

展望未来,作为沪连两地创业就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一环,我校致力于打造更高质量的创业生态体系,与创业者和相关机构携手,共同促进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地方经济的繁荣发展,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进步贡献智慧与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