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创新创业学院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二级学院,成立于2015年7月,目前下设三个中心:创新创业教学中心、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分别负责学生创新创业普适性课程建设和教学,学生素质教育,创新项目实践及创业公司孵化管理。

1、创新创业教学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全校创新创业课程,包括2门创新必修课《创新、创造与改变》《思维创新与开发》和2门创业必修课《创业者的成长之路》《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以及8门进阶创新创业选修课程。

2、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负责组织牵引全校的创新创业文化活动。依托学校TOPCARES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素质教育中心全面构建第二课堂学生素质活动:从培养技术知识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工具、新应用》系列沙龙到感知开放性思维的《创新东软、梦想东软》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从提升职业能力的《就业诊所》到贯穿全年的创新创业类讲座沙龙《百佬会》《创业榜样》《校友汇》《创客空间》《项目微路演》,逐层实现学生能力达成。

3、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是学校的职能管理部门,成立于2002年11月,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的平台。SOVO目前已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辽宁省首批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首批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辽宁省“最佳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2018中国百家特色空间;2020年度“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2021年中国民办大学创新创业竞争力排行榜三百强中综合排名全国第五;2023年获批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荣誉。

SOVO以“提升创业成功率、加速企业发展、降低创业风险”为目标,为企业提供专业领域深度孵化,打造专业性产业服务模式,致力成为大学生创业服务领军者。2002年至今,SOVO累计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7900余项,形成各类知识产权超过500项。SOVO协助学生成立超过220余家公司,年平均解决超过600人的就业问题。SOVO在孵企业及创业团队获批高新技术企业3家、大连市高新园区“未来之星企业”6家、获批“大连市优秀初创企业”2家。SOVO围绕技术、管理、创业管理、艺术、投资、商务服务等指导领域,搭建了全方位、一体化的导师队伍2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