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NEU-Maker SAP培训04期“物料管理实践分享”成功举办
日期:2018-05-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1

2018年5月9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信息管理系主办的NEU-Maker SAP培训04期“物料管理实践分享”在A15-103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我校2018年创新创业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包括20场产业俱乐部沙龙,20场专业团队沙龙,12场SAP培训,12场实体公司培训,12场项目微路演)。

本次活动特邀王筱蕾担任主讲嘉宾。王筱蕾,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管理系工程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原2012级)。2012-2014年,担任班级班长职务。期间参加戴尔公司“校园课戴表”项目,担任Call Center及项目专员助理。2014年参军入伍,2016年所在排荣立集体三等功,2016年退伍复学。2017年,经学校推荐,外派至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SAP物料管理模块实施实习顾问,负责模块上线前的实施问题解决以及模块上线后的日常支持维护。

IMG_9907.jpg

IMG_9922.jpg

本次培训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实习公司简介,实习概况,实习经历,以及实习心得。

首先,王筱蕾向在场同学介绍自己所在的实习公司:石化盈科。石化盈科是由中国石化和香港最大的电信公司电讯盈科两家公司合资而成,创立于2002年,拥有6个创新实验室,130余项软件著作权。有着领先的咨询、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商,所涉业务包括能源化工、交通物流、装备制造。

接着,王筱蕾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概况。王筱蕾告诉同学们,SAP实施流程分为五个阶段,包括项目准备、蓝图设计、系统实现、上线准备、上线支持

第一阶段:项目准备,包括项目前期工作总结,了解项目计划,熟悉人员职责,召开项目启动大会。

第二阶段:蓝图设计,包括现状调研、概念培训、蓝图设计。现状调研是了解客户的财务和物资情况;概念培训是帮助客户熟悉SAP的操作和运行方式;蓝图设计是设计流程并编辑蓝图文档。

第三阶段:系统实现,这个阶段直接关系到项目能否成功上线,包括系统配置、功能测试、设计方案。系统配置是在SAP系统内实现蓝图设计中涉及的流程;功能测试是完成单元测试、集成测试,培训关键用户;设计方案是为关键用户分配权限,编写开发说明书。王筱蕾建议现场同学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选择成为不同的顾问。擅长程序开发的可以选择成为技术顾问;思维活跃,沟通能力强的则可以选择成为实施顾问。

第四阶段:上线准备,包括数据准备,培训最终用户,改动特定需求,切换数据。

第五阶段:上线支持,包括导入主数据,运行成本估算,月结支持,运行维护。

随后,王筱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山西阳泉的实习经历。由于王筱蕾进组比别人晚,加之对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自信,她一度怀疑自己选错了工作方向。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依然咬紧牙关,一面学习专业知识,一面熟悉公司业务流程,最终能够作为老师为企业客户开展培训。

IMG_9929.jpg

IMG_9932.jpg

最后,王筱蕾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实习心得。对于SAP顾问来说,经验直接决定价值。很多企业在招聘SAP顾问时,都将经验作为首要参考因素。积累项目实践经验对于一名优秀的SAP顾问是至关重要的,完成一次项目得到的经验要比在培训机构学习三年学到的东西多。并且对于SAP顾问,学习甲方业务是完成项目的前提,只有了解一家公司的业务才能让其在系统中更好的实现。

活动接近尾声时,王筱蕾就实习经历、学习感悟、部队生活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2018年,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实名考勤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创新创业学院的SAP培训更采用了讲授与深度互动结合的方式,保证到场学生获得最大的收获。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