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 东软SOVO走进社区,开展创新创业公益活动
日期:2018-06-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05

2018年6月7日下午,第一期“东软SOVO走进社区”活动来到黑石礁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204公益茶馆。此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主办,面向黑石礁街道社会组织负责人及社区专干,开展“提升幸福力,了解更真实的自己”“快乐话形象”两场主题活动。

IMG_8239.jpg

IMG_8251.JPG

赵国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心理学硕士,萨提亚模式咨询师,中德催眠班学员。围绕“提升幸福力,了解更真实的自己”主题,通过体验的方式,赵老师一步步带领大家走进内心的自己。第一步,赵老师将在场人员分为5-6人一组,每人一张A3纸,并将A3纸分成16张卡片,通过观察16张给定的照片,每个人用词汇描述出每张照片给自己的第一感受,并依次将词汇写在16张卡片上;第二步,每个人为写下的16个词汇填色;第三步,每个人在16张卡片中选一张作为自己的名片,并向小组成员介绍自己;第四步,每个人用一张A4纸画出最符合自己现阶段状态的形象,并用闺蜜的口吻向小组成员介绍自己;最后,从16张卡片中挑选合适的卡片,分别赠予小组的其余成员。通过一小时的体验,每个人不仅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也对小组成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同获得了身心的舒缓与放松。赵老师说道:“每一天,我们都要了解自己的真实想法,好好爱自己是人生永恒的课题。”

IMG_8263.JPG

IMG_8300.JPG

卢庆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招生就业工作部专职教师,大学讲师、AICI CIC国际认证形象顾问、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围绕“快乐话形象”主题,卢老师与大家分享穿衣形象的相关知识。卢老师向大家传达:“穿衣除了满足基础功能,更是信息沟通的工具;穿着不是为了时尚,而是为了快乐生活。”在有限的讲座时间内,卢庆媛老师围绕“如何显瘦”,一边现场演示,一边向大家介绍了五种方法:挽起袖子,上下身同色,制造腰线,三明治穿搭法,增高显瘦法。三明治穿搭法塑造纵向层次感,通过外搭、马甲、丝巾,使得衣服纵向两边颜色与中间颜色不同。增高显瘦法的主要道具有:高跟鞋、帽子、墨镜。卢老师还提到:“品味即懂得分寸,穿衣要考虑所处的环境,懂得在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衣服。”而身体语言也每时每刻体现着一个人的内在风韵,西方有一句名言:看一个女孩子有没有好的教养,就看她的脊背。最后,卢老师分享“一天即一生”,我们要为自己而穿着,为自己过好每一天,每一天构成了我们漫长的一生,当我们每一天都以最精彩的姿态度过时,才能拥有精彩的一生。

2018年,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面向周边社区开放创新创业资源,开展“东软SOVO走进社区”系列创新创业公益活动,旨在增强与周边社区的互动交流,共享学校创新创业资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