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客抒胸臆,创业星璀璨——记“东软先锋派”商业模式路演
日期:2019-04-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96

大学生创业经常会遇到企业运营、平台建设、企业架构等方面的困惑,为了更好帮助入驻企业健康发展,2019年4月至5月,SOVO作为高校业态的孵化器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公司“商业模式月”活动。

作为“商业模式月”的压轴大戏,5月24日,由大连市就业服务中心、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办,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承办的“东软先锋派”商业模式路演活动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5-602报告厅成功举行。

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

东软资本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张翰涛

大连创客邦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商业模式架构师崔维文

大连韩鑫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涛

大连中道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康复

中以基金合伙人投资人刘广成

大连厚仁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吴建宁

新工厂(大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军

评委嘉宾现场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本次路演活动中,共11家学生企业和4个创业项目进行了展示,项目涵盖了智能制造、自媒体、人工智能、新零售、物联网开发等热门领域。本次“东软先锋派”路演活动的竞赛规则基于国外“电梯演讲”的思路设计。相较于一般路演动则20多分钟,洋洋洒洒几十张幻灯片的节奏不同,每位路演者被限定3分钟的展示时间和1页幻灯片展示内容,超时即刻叫停。极其有限的时间和展示篇幅将极大考验路演者的逻辑思维、归纳总结力和语言表达力。

路演者现场进行项目展示

TIPS:什么是电梯演讲?

麦肯锡公司曾经得到过一次沉痛的教训:该公司曾经为一家重要的大客户做咨询。咨询结束的时候,麦肯锡的项目负责人在电梯间里遇见了对方的董事长,该董事长问麦肯锡的项目负责人:“你能不能说一下现在的结果呢?”由于该项目负责人没有准备,而且即使有准备,也无法在电梯从30层到1层的30秒钟内把结果说清楚。最终,麦肯锡失去了这一重要客户。从此,麦肯锡要求公司员工凡事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结果表达清楚,凡事要直奔主题、直奔结果。这就是如今在商界流传甚广的“30秒钟电梯理论”或称“电梯演讲”。(来源:百度百科)

路演名单

大连云泽科技有限公司   李翰甲

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   孙忠海

大连申达远创科技有限公司   张泽宇

大连柠盟科技有限公司   王建男

大连极北为之传媒有限公司   徐恩聪

河瑞电子商务(大连)有限公司   乔玉新

大连快连科技有限公司   李庚洋

优连山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李振宁

大连昊欢传媒有限公司   李权儒

大连泡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鲍佩琪

90后科技说科技自媒体   任嘉政

“新大陆”短视频自媒体产品营销   梁晋铭

香鸟大学生社交式游学   吴万鑫

天量之作校园招聘   卜天朋

无人机灯光秀配件开发   杨泽铭

路演者现场进行项目展示

路演结束后,7名受邀的商业专家和创业导师针对项目路演中存在的亮点和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根据现场投票结果评选出“最佳商业模式团队”和“最具创新力项目”两项荣誉称号。杨泽铭的无人机灯光秀配件开发和任嘉政的90后科技说分别获得这两项殊荣。

活动结束后嘉宾与路演者合影留念

很多人都有一个创业的梦想,不管你是20岁、30岁还是40岁,这个梦想都会伴随着你。为帮助大学生创业者实现这个梦想,SOVO一直在努力。从4月11日至5月15日,SOVO邀请来自产业领域10位大连市市级创业导师,共开展了56次辅导,历时49小时,对SOVO入驻企业进行一对一创业辅导,覆盖28个创业公司,16个产业领域,旨在优化公司商业模式和业务规划能力。短暂的商业模式辅导未必能立竿见影,但可以帮助大学生创业公司修正产业业态,少走弯路。

此次“东软先锋派”路演,除了检验各公司经过前期集中辅导与训练后商业模式优化与升级成果,也通过邀请企业专家评委给创业者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建设性意见。

极客抒胸臆,创业星璀璨。这一夜,注定是属于东软这批年轻的创业者。共创业,行远自迩!勇实践,乘风破浪!筑梦、追梦、圆梦,愿你我在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