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TRIZ第一期认证完满收官,我校获多项成果,第二期招生开启
日期:2019-10-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65
国际TRIZ第一期认证精彩回顾

1、我校26名师生获得国际TRIZ一级认证资质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直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时刻关注将前沿的创新方法融入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中,7月5日至7月7日,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开展了国际TRIZ一级认证培训。经过3天紧张的学习,最终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5个学院12名教师和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14名学生,获得国际TRIZ学会颁发的“TRIZ一级认证”证书。

TRIZ一级认证培训学员与导师合影TRIZ一级认证现场培训照片

2、我校TRIZ作品在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奖

9月21日-22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大赛分为“第五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和“第三届中国创新方法企业专项赛辽宁赛区比赛”两类。

“第五届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近400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角逐,共有150项作品入围省赛。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张子凡学生等研发的“智能伞”项目,在我校TRIZ一级认证教师——创新创业学院董文良老师、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曹新老师的指导下,顺利晋级省赛,参与“发明制作类”赛道的角逐。大赛共设置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36名。经过激烈的比拼,我校“智能伞”项目与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高校项目同台竞技,斩获省级二等奖,充分体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也实现了我校此项赛事从0到1的突破。

智能伞项目聚焦广场、社区、旅游景区等场景需求,集“休息”和“雨伞售卖”功能于一体,日常提供乘凉避暑之地,阴雨天可解避雨和购伞燃眉之急。项目采用“端-网关-用户”三端两流物联网技术架构,通过多种传感器融合,实现伞棚和伞箱智能判断、自动控制;采用Android技术实现用户端自助服务,信息传递和处理及时、快速、准确。

项目采用TRIZ创新方法中根因分析和功能分析法剖析系统问题,建立问题模型,通过九屏分析和生命曲线分析当前技术状态,预测未来发展。运用最终理想解和技术矛盾解决原理,提出多套解决方案。最后剖析全部方案,确定智能伞具体方案。

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的参赛,为后续进一步做好创新课程教学案例资源开发、指导学生运用TRIZ方法促进学习实践、项目研发、专利转化等均具有积极影响。

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代表合影

 3、我校将成立TRIZ案例研究中心,助力双创升级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已跟法思诺创新学院达成战略合作,依托于国际TRIZ学会,联合成立“TRIZ案例研究中心”,致力于将TRIZ创新工具应用于高校及企业项目实践,构建以前沿创新工具为支撑的系统方法论,助力创新创业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TRIZ认证第二期火热招生

TRIZ的中文含义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由前苏联发明家协会主席根里奇·阿奇舒勒先生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创立。TRIZ理论建立在全世界250多万份发明专利的研究基础之上,并以其独特的技术创新方法、创新思维、创新工具、理论体系及高效的创新成果享誉全世界,也是备受跨国500强企业重视和推行的主流创新方法,如美国的Intel公司、GE、德国的西门子、奔驰、宝马、韩国的三星等。

单就华为公司,目前华为共有8万工程师接受TRIZ培训,共有TRIZ一级工程师1800名,TRIZ二级工程师120名,TRIZ三级工程师2名,借助这些创新工程师,华为在2018年一举成为全球专利数量最多的公司。可见掌握TRIZ已成为众多500强企业对未来人才的要求。

大学期间,你是否希望能产生一些好的创新想法、在SOVO立项或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成为校园达人?毕业后你又将何去何从?是继续读书还是步入社会?是先就业还是直接创业?如果创业,是先考虑创新的产品还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如果有一门课,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能帮助我们立足脚下,找到新产品,新技术或新商业模式的突破方向,那该有多好呀!而这门课就是备受世界五百强企业青睐的TRIZ创新发明方法课程!

本次我校特联合国际TRIZ学会,进行官方的培训和认证,认证后大家可拿到国际一级TRIZ认证,证书与华为在职3-5年的工程师享有同样的资质,助力你成为创新型人才!

学习TRIZ的重要性

1、 助力你在快速生产发明专利或进行技术升级,助力你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2、 助力你成长为首席“创新官”,目前国际、国内企业对创新要求与日剧增,尤其是一些创新方法的应用,岗位关注“创新能力”10万+,创新能力已成为必备能力

3、 助力你就业时就拥有500强企业官方认可的“创新资质”

认证证书

本次培训顺利通过考试后,将获得由国际TRIZ学会颁发的认证证书,与华为员工同等效力,有唯一编号,可在官网查询。

国际TRIZ学会一级认证证书样本

招生及报名

招生对象:东软在校学生

培训周期:3天(业余时间:周末/晚自习)

培训地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报名时间:2019年10月14日—12月15日

咨询方式

联系人:东软培训马老师

咨询电话:0411-84835274

咨询办公室:B8-105办公室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