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举行线上项目管理培训
日期:2020-04-1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80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服务不停歇,“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2020年大创项目新立项学生对项目的管理能力,4月10日和4月17日15:30-16:30,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邀请杨晓光老师以线上讲座的形式举行项目管理讲座。

杨晓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副教授,曾在央企中国外运满洲里分公司从事信息化建设工作,之后就职于上市公司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政府事业部从事软件开发和项目管理工作,期间考取国家级系统分析师证书,获得高级工程师资格。2007年从事教学工作,历任电子商务专业团队副主任、工程管理团队副主任,具有12年的教学经验,主讲《项目范围管理》、《项目采购管理》、《项目质量管理》等课程。在学校期间获得美国PMI协会的PMP认证、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高级IT项目管理师”认证,具备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理论和实际项目经验。

杨老师主要讲解介绍了以下内容:什么是项目;为什么要项目管理;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及关键领域;项目管理在学校中的应用及大创项目的管理。杨老师首先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例,讲解项目的定义、特性、管理理论;之后以学校管理为例,从范围可控、成本可行、进度有序、质量有度、人尽其用等几方面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项目管理,项目管理的意义和好处;又以《项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为例,讲解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中涉及的质量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管理、沟通管理、采购管理、风险管理、时间管理、范围管理、成本管理、利益相关者管理10大知识领域;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涉及的范围管理、项目资源管理(主要是项目的人力资源管理)、时间管理(项目进度管理)、沟通管理着重进行讲解与引导。杨老师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关于项目管理的书籍,供大家学习。杨老师说,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要能唤起对项目管理的意识”,要有计划,有安排,用项目管理的思想如期进行。

本次项目管理讲座分2期举行,线上观看人数共732人次。经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得到了一些对项目管理的启示,对项目管理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创新创业的项目管理和进展有了理论依据和指导方向,对大创项目更好的完成,对团队的管理和时间的分配都有了更好的掌控。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在疫情期间,将通过线上进行大创项目自主申报、云端答辩、各类知识讲座,对大学生创新实践予以引导,提供服务,“停课不停创”,确保创新实践工作能顺利进行。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每一份拼搏都会有一份收获!为了心中的梦想,出发吧!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