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首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承办权
日期:2020-08-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11

2020年8月28日下午,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新零售赛道启航研讨会暨承办院校授牌仪式在厦门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宁明皓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程会议,并领取辽宁省分赛区虚拟现实XR赛道承办单位的授权证书。

大赛组委会主任林鑫老师向我校代表颁发授权证书

我校承办虚拟现实相关省赛具有非常成熟的基础条件和专业背景。我校“国一流”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辽宁省内最早开展数字媒体技术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虚拟现实(AR/VR)相关教学研究及学生实践走在全国前列。学校建设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数字艺术教育实践基地、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数字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空间艺术设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学校基于TOPCARES的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丰富的“产教融合”实践经验、校企协同的育人机制等优势,得到了组委会专家们的一致肯定。最终,我校获得了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分赛区(虚拟现实XR赛道)的承办权。

首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省赛授权证书

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于2019年10月在哈尔滨启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大赛时间调整为2020年7月至2021年5月。大赛的主题是——产教融合,“创”见未来。大赛由中国市场学会、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创造学会和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等多家国家一级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比赛下设新零售、跨境电商、网红直播及营销、虚拟现实XR和财务信息化等五大赛道。我校承办的比赛部分预计将于2021年1月-4月正式拉开帷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