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
日期:2020-06-2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66

2020年6月28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下发了《关于确定2020年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函》,我校获批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在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中服务、带动、辐射广大企业和人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10家省级创新方法示范基地中,总计5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为其中之一。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直着力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时刻关注将前沿的创新方法融入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中。2019年,东软教育集团与法思诺创新学院合作设立“TRIZ校企联合创新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成立,旨在通过校企高质量协作,促进科技成果进一步转化,是双方响应国家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发展战略和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号召的重要举措。

2019年7月5日至7月7日,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共同开展了国际TRIZ一级认证培训。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5个学院12名教师和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学院14名学生,获得国际TRIZ学会颁发的“TRIZ一级认证”证书。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我校“智能伞”项目顺利晋级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此项赛事的首次突破。

2020年,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继续深化TRIZ、设计思维等创新方法在混合式教学改革中的应用层次,邀请完成TRIZ一级认证的师生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大创项目形成更多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等知识产权成果。学校将借此次获批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活动效能,积极开展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和创新工具的研究与应用,引领带动创新方法理论的普及、推广,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