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年9月-10月创新创业工作看点
日期:2020-11-0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138
  1.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在“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于2020年6月正式启动。本次竞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

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对4229件参赛作品的层层选拔,共有88所学校的304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其中普通高校222项,职业院校82项。2020年9月12日,“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公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报送的25件作品共斩获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13项。

  1.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在辽宁省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9月8日至9月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赛决赛在东北财经大学及网络端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最终共取得1金、1银、4铜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得到省内高校的广泛参与,共有来自89所高校的31298支团队、137848人次参赛。经校级初赛、省级复赛选拔,共确定246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其中主赛道148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赛道36项、职教赛道62项。

 

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在多项省级以上创新竞赛中获得奖项

2020年“TI杯”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0月10日至13日举行。我校21支代表队共63名学生参赛,最终获得辽宁省一等奖2组、二等奖6组、三等奖4组的优异成绩。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辽宁省教育厅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目前电子类学科领域影响最广的大学生专业创新竞赛。

10月24日至25日,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校2名学生获本科组省级一等奖、全国一等奖;6名学生获得省级二等奖,22名学生获得省级三等奖。该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是一项在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创新竞赛。

10月30日,第三届辽宁省“启明星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在沈阳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队伍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省级一等奖。本次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决赛采取AWD攻防对抗方式,以得分名次评定最终成绩。

 

  1.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积极参与2020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周

2020年10月15日至21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在全国各城市举行。本次“双创周”的主题聚焦“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我校积极参与大连市“双创周”各项活动。10月16日,第二届“科协杯”大连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大连交通大学举行,我校参赛的3组作品中荣获金奖2项、铜奖1项,其中金奖项目“AR云商”还在45组参赛团队中荣获总分第二名,2金1铜的成绩也创造了我校参赛的最好成绩。

与全国“双创周”同频共振,我校同步开启一系列创新创业活动。10月14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首届健康知识技能大赛”。10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据获取与预处理大赛”圆满举行。10月20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举行“SOVO开放日”活动,共有近200名来自校内外的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通过SOVO专任教师、创新项目导师、创业者代表针对项目的生动展示和对实践场地的细致讲解,参观嘉宾了解了SOVO的发展历程、运营机制、创业成果等信息,并对高校创新创业教学和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