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召开
日期:2020-12-0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3

12月8日,首届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主办,会议围绕创新方法理论在辽宁省内的普及和推广、创新方法引导省内企业和高校深入产学合作等主题展开。辽宁省部分地级市科学技术协会代表、辽宁省首批创新方法示范基地代表、优秀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权副校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致辞。郭权汇报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情况。建校20年来,学校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探索出具有东软特色的TOPCARES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获评和持续推进,将进一步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塑造创新创业教育新优势和人才培养新优势的新契机。

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副馆长李学辉随后致辞。他阐释了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建设目标,即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完善我省创新方法应用体系,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在创新方法推广与应用中服务、带动、辐射广大企业和人员;并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创新方法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深化改革,探索校企之间的产学合作机会以及学校之间、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机会,更好的发挥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示范作用。

随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5家企业和高校分别从机制体制、创新方法推广、获得阶段成效、目前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在经验分享结束后,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企业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校企产学合作、创新方法教学、学生参赛组织等问题展开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

会前,参会嘉宾在校园进行参观。在学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参会嘉宾听取了校长办公室吴昌对学校总体发展状况、特色办学优势、就业现状等方面的介绍,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宁明皓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程、培养模式以及SOVO的运行机制等情况。SOVO参观结束后,嘉宾一行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参观辽宁省科普基地和“第十四届金色之秋文化艺术节暨实践学期教学成果展”。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王新明带领嘉宾一行参观了在展作品,并就作品创意、特点及科普知识作了详细介绍。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