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电子商务主题讲座
日期:2021-06-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33

为进一步塑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向广大师生普及电子商务领域知识,明晰电子商务未来发展趋势,6月10日,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联合电子商务系,在A5-208成功举办“创业导师进校园”电子商务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省妇联特邀创业导师赵宇飞进行分享。赵宇飞毕业于大连海事大学2012轮机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就积极投身创业,目前创业方向为旧物换购平台,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电商平台等大电商领域,公司已完成A轮1000万元融资。

讲座活动在18:00准时开始。赵宇飞老师就“如何开始第一次创业”这一主题,围绕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专业角度。按照创业和就业的关系、如何开始一次小型创业、如何评估一个项目的成长性三个层面开始分享。首先,赵老师就自己的大学创业经历介绍了创业和就业的区别。他认为“创业和就业本质上都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手段”,二者相比,创业对一个人的综合能力要求更高。随后,赵老师针对如何开启一次小型创业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首先是要选对创业方向,最好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进行选择;在创业过程中,一定要做好布局谋篇:最好将每一件事情都做成闭环,以结果为导向,将上一个流程的结果作为下一个阶段的开始,这样才能最大的利用好手里的资源。


在第三部分“如何评估一个项目的成长性”方面,赵老师以自己目前主持的“旧物换物小程序”为例,介绍了创业项目能成功的几个必备要素:准确的方向、一定的前瞻性和快速复制能力,只有满足这些条件的项目才具有长期赚钱的商业逻辑。

在赵老师分享结束后,在座的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踊跃提问。有的同学询问“以物换物”商业模式的本质是什么,有的同学想在大学期间尝试创业,向赵老师了解如何做好准备。赵老师为在座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风趣幽默的回答让会场中洋溢着笑声和掌声。

本次讲座鸣谢辽宁省妇联的组织和指导,共有超过120名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全程参与互动。

 

(内容提供 宁明皓)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