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映像·人物志】金畅:领异标新 永远“作精”
日期:2022-10-07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1603

金畅,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4届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友。曾任某互联网公司全国营销运营负责人,现自主创业。

关键词

辞职互联网创业者故事信念电子商务 创业项目

你如何评价自己?

任性鲁莽不好管,出其不意,又很幸运。

12年前,金畅从家乡小城考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拒绝家人远送,做出孤身辗转两天两夜抵达大连的决定,不过是这个内蒙古姑娘倔强独勇性子的锋芒初试。

家乡实在偏僻,到现在也没有通高铁和飞机,更别提十几年前。

那是我第一次叛逆,代表我的勇气,也代表我真的长大了,可以让父母放心。

争取

东软校园氛围前卫轻松,活动五花八门。性格外向活泼的金畅如鱼得水,热衷于散发自身光热。

学生干部、辩论赛、创新应用大赛、专业实习......

金畅的四年从不松懈,练得勤快机灵又讨喜,还没毕业,惠普的 offer就已到手。

万事俱备,准备留在大连。

尽管已经有了满意的工作,她依旧对象牙塔外世界充满好奇

A3,阶梯教室,招聘宣讲会,听完公司介绍,金畅心动了。

宣讲会一结束,HR被热情的同学们包围着,金畅直直冲到讲台前,从水泄不通的人堆里挤了出来。

我想来面试,可不可以?

HR并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在吵杂声中,金畅收到了一句等通知

公司是数据通信行业的著名厂商,薪资客观,前景光明,可想而知竞争是何等激烈。

金畅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也算意料之中。但于金畅而言,这是一直顺心遂意的她遭到的第一次社会毒打

她不甘心,她想再试一试。

好在同行的小姐妹一路进到三面,金畅拿着简历跟着她一并去了。

公司办事处的大厦里,金畅鼓起勇气找到HR,又通过演讲赢得其他的应试者尊重。

最终,一波三折后,金畅还是得到了这个的面试机会。

(参加大连市第二届大学生辩论赛 - 左二)

(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左一)

选择

整个校招面试一共分为六轮,积分制,层层选拔后,金畅是所有应试者当中的第一名。

整个过程中,金畅为公司的严格选拔制度折服。

我就觉得这个校招如此的认真又充满挑战,这家公司一定非常棒。

这个理由听上去简单又富有逻辑。在惠普和未知之间,金畅决定北漂

北漂的决定做下,问题也随之而来。

父母担心劝阻,说小女孩北漂多苦?怎么能立稳脚脚跟?

朋友们也希望她留大连,圈子熟悉工作踏实,岂不美哉?

尽管金畅顶着一脑门子的雷,她还是义无反顾,千里走单骑

金畅的岗位是解决方案型的行业销售,但她最大的问题是不懂技术。

面对完全陌生的海量新知识,同时背负巨大的销售压力。

可想而知,那日子并不好过。

   “在这家公司我一共工作了 365 天,一天都不差,真的是掰着手指头过日子

   “我那时候就一个信念,不能说放弃就放弃,不能让身后关注我的这些人觉得我不行。

事实证明,机遇和挑战永远并存。

仅仅一年,金畅做到了整个华北大区销售第二名

当她拿到这个成绩的时候,第二天就做出了一个震惊所有人的决定。

辞职。

(第一份工作业绩表彰)

年纪轻轻,在行业里这么快已经立了足,leader们对这个姑娘的未来也十分看好,劝她留下。

但我就是要走,因为真的不喜欢


转变

这次瞄准互联网,选择了一家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与生活服务的互利网租房公司。

金畅也本就是这家公司的客户,老行业新玩法。

金畅觉得互联网是可以改变人类社会的,所以仗着年轻没有羁绊,即使降薪加入,也愿意试试。

公司面试的时候,金畅那股子初生牛犊的劲头又来了。

终面里,CEO抛出的问题个个犀利,毕竟不是应届毕业生了,相应的要求和期待自然高出许多。

尽管已经有了一年的工作经验,但依然毫无行业基础,金畅也不慌,四两拨千斤,几个回合下来,打消了对方的顾虑。


   “你凭什么觉得你没有任何经验,就能做好客户运营?

   “因为我就是你的客户,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什么事情我觉得好,我自然愿意买单。

   “房子是从业主手里收上来做集中运营,所以你还会面对业主端的客户。如果让你去业主端,你觉得可以胜任吗?

   “没问题。

CEO笑了,似乎对答案很是满意。

【金畅画外音:我就是这样面试通过的同学们!勇气和自信真的很重要!】

这一次,金畅的热血燃得长久,一烧就是六年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到整个行业以及公司光速发展。

在这家公司 6 年的时间,从普租业务线,做到豪宅业务线,又成为豪宅业务线负责人,参与公司的并购,上线,达到市场占有率第一,到去年做了全国营销运营负责人

金畅一步一个脚印,展开双臂,迎来职业生涯当中的高光时刻。

(主持高端业务线全国首家门店开业仪式)

野生

不知是不是每个内蒙人骨子里都对自由有种特别的向往。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任性鲁莽的金畅又辞职了

紧接着,行业迎来了寒冬,金畅却好像总是被幸运女神眷顾的那个。

2022年有太多人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有无数双眼睛盯着她,想看她到底能把生活过成什么样子。

朋友圈里,金畅过着大家向往的生活,走南闯北,看高山大川,拉仇恨无数。

实际上,她没有给自己放一天假,而是为了自己的旅行创业项目,步步为营。

这是她一直想做的事。

(内蒙风光)


从前,她常常带朋友回家游玩。

草原、策马、篝火、星空。

城市机器高速运转下裹挟着的人们,在至今不通高铁的世外桃源里,享有着难得的自在肆意,笑语欢歌。

这一切让金畅觉得,没有什么比予人欢欣更受鼓舞。

时间来到今年7月,金畅成立了自己的野生旅行工作室。

7 月底,迎来了第一波顾客,8月带了四个大旅行团。

她依然在朋友圈铺天盖地发美图,上山,下海,露营,越野,在凡尔赛的路上越走越远。

好了,故事讲到这就差不多了。

在几次人生关键拐点上,金畅都做了别人不太看好的决定

但恰恰是因为这些决定,让她逐渐找到自己,找到热爱的事业,找到清晰的方向。

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保持对生活和对未知事物的好奇,不给自己设限

找到自己的热爱,让热爱激发出内驱力。

我现在算是一个创业者,走到今天也真正体会到,创新思维和创业者的精神有多可贵

这个不是在你要去创业时才需具备,而是在处理事情的逻辑,应对外界事物的感知,以及行动力上的体现,处处贯穿

变则通,通则达。

概括成创新创业四个字,试试看,你会把生活过成想要的样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