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映像 · 人物志】侯睿涵:生活的机遇源自热爱
日期:2022-10-21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1608

侯睿涵,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级学生,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魔方摄影联盟核心成员,辽宁省朔华动画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具备腾讯广告业务、昊欢传媒等优质实习经历,SOVO学管会设计部部长,获东软榜样创新创业之星等称号。

关键词

摄影艺术创业者故事信念传媒创新创业之星

对于摄影,你有什么想说的?

拿起相机就是我的日常生活,摄影师从来不是在用相机拍摄,而是用心与头脑勾勒出最绚烂的风景。

2019年,侯睿涵从家乡考入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

他自小喜欢艺术,热爱生活,从高中开始进行美术专业训练。

色彩、构图、明暗关系... ...

现在回看,侯睿涵在画室度过的每分每秒,一笔一画留下的点点滴滴,无不是汇流成江,聚沙成山,推着为他一步步走向艺术世界

启程

侯睿涵真正接触到商业摄影是在入学后,抓住一切机会锻炼自己似乎永远是侯睿涵第一重要的事情。

2019年,出于个人兴趣和技能优势,他参加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新媒体中心部与SOVO的品牌发展部(现SOVO学管会),各色活动和拍摄机会,侯睿涵总是积极参与,这为他的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对摄影的热爱、对美的发现、专业培养的扎实功底,每一次拍摄找到最好的角度,每一张出片精挑细选... ...

就在这很多人不曾在意过的日夜里,侯睿涵的审美水平、拍摄技巧悄然提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吸收理论的最佳途径。

与此同时,专业课越听越清醒,老师的点拨一听便醍醐灌顶。

侯睿涵在练习和学习间不断重复,逐渐开窍,似乎越来越上道儿了。

不断的练习打磨后的侯睿涵,是时候站是真正的技术了!

图片

2020年对于侯睿涵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参与创建的辽宁朔华动画艺术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了。同时,参与学校20周年校庆互动小程序UI设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种好评;

校园原创时装秀服装设计大赛,开学典礼的无人机表演现场拍摄,战疫优秀设计评选... ...

在这一年,侯睿涵意气风发,顺心遂意,拿奖拿到手软。

只要出征,必获得佳绩!

不甘心

时间对过得充实的人来说,总是格外快些。而生活永远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或多或少的挫折不至于让人一蹶不振,但总会有些事儿像鞋里的小石子,让你不得不停下脚步。

于侯睿涵而言也不例外。

四年转瞬即逝,在工作室刚刚成立没有多久,刚刚发现的各种问题千头万绪,无从下手,自己又临近毕业,时间紧迫得很。

毕业后,离开学校,如何顾及SOVO在孵的工作室?搭档们各有规划,凝聚力不再,难道直接一拍两散?人员发展不完全,怎么保持初心,传承摄影精神?

种种问题摆在眼前,日常业务发展难免不受影响,面对未来创业方向的矛盾愈演愈烈,侯睿涵在那段时间不断焦虑纠结。

有人劝他毕业就别想这些,小打小闹的学生团队本就难走长远,他却不甘心,也不愿看自己真心热爱付出过的事业付诸东流

想一想,总有办法能两全。

发展

深思熟虑又咨询老师的建议后,侯睿涵选择向学校申请创立社团,并计划将工作室与社团紧密结合,让有梦想有热情的一代又一代学生聚集在这个梦想开始的地方,传承摄影代表的精神

对于搭档们,侯睿涵与大家沟通后,决定互相尊重各自的选择。好聚好散,各自珍重,并励志在各个领域继续闪闪发光。

人们总是这样,稳定时想寻求突破,当一切都尘埃落定走向正轨时,又总会想往远处走走,往前方探探。

对未知的期待和憧憬指引着人们前进,不断迈出脚步,丈量更广阔的天地。

就此,侯睿涵开启了一个人的旅程。或许行囊轻简,但是这是成长路上必经的磨难。

腾讯广告、昊欢传媒的高质量实习经历、参加魔方摄影联盟,并快速成为联盟核心成员... ...

侯睿涵用行动证明了自己付出的时间心血没有白费,同时,漂亮的简历也为他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步步夯实。

图片

未来

毕业在即,选择多样。如何在人生的路口做出抉择,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未来三到五年的生活境况。

在经过深思熟虑后,侯睿涵给自己设定了下一个新目标——进军大企业,争取成为华为的签约摄影师。

他的考虑也很实在,除了为了获得更加稳定的薪水收入之外,大企业大平台能带来的眼界拓宽和阅历增长,于初出茅庐的应届毕业生而言是绝顶宝贵的财富。

你有信心实现这个目标吗?

当然。不管成不成,总要试一试

若是问侯睿涵哪来的勇气,那一定是不会是梁静茹给的。

那是他多年如一日积累下,用真心捕捉每一次按下的快门,设计路线每一次飞起的无人机,甄选适配BGM后每一帧剪辑过的视频... ...

优秀的作品集,是丰富的经验,是不可多得的宝藏,也是侯睿涵成功的秘诀。

Q: 你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和工作的关系?

A:可以多去尝试,把握实习和工作的机会,等积累足够经验后再自立门户。

Qsovo创业环境怎么样?

A:老师帮助我们争取到了不少的机会,还有独立的办公空间,对于初创团队来说非常实用。

优秀作品集展示

侯睿涵说:

成功从来都都没有什么捷径,不过是千万次的练习和一次次的重复。这个过程或许会很枯燥,但是当你坚持下来的时候,就会发现闪烁在自己身上的光芒是多么的耀眼。

就此,这场由摄影开始的故事就讲到这儿了。未来侯睿涵如何我们不知,但就当下,每一张照片都代表了他走过的一段旅程。这些照片见证和成就了今天的侯睿涵,或快乐,或悲伤,或欣喜,或平和,都是最真实的侯睿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