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22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514

“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是《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的延伸,是帮助学生将商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操作技能的重要一环。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是《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探索课赛一体、专创融合的一次创新性尝试,面向全校大二年级本科生开展。学生在课程学习的基础上,提交700余份商业计划书,经过教学班海选、课程组教师\企业导师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2组优秀作品成功晋级决赛。

2023年6月20日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决赛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辽宁省创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在SOVO路演大厅成功举办。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2个小组参与大赛展示,争夺一、二、三等奖项。比赛过程中,各团队主讲人详尽介绍了项目的创业背景、产品服务、市场分析与营销策略等方面内容,评委们也就项目内容与各团队开展提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1号《瘦司app》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2号《爱顺达》

外国语学院

3号《易拉罐顶部防尘处理技术》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4号《交通模拟防控APP》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5号<御火科技—基于PIE-Engine的卫星遥感火情检测预警SaaS系统>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6号<智能光电热综合利用系统的设计与应用——低碳家用供暖系统的解决方案>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7号 <轻食食品微店>

 外国语学院

8号<磨黑古镇茶+康养一体化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9号<博文云对话> 

外国语学院

10号<“下一站”旅行网站>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11号《商道》——创业从商,就业有道 

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12号 <无人快递智能机器狗-一种灵活的物流机器人> 

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本次大赛邀请到辽宁省的两位创业专家——林志高老师、宁传锋老师出任评委嘉宾,这也是辽宁省创业专家进校园活动。嘉宾们对比赛项目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导,在分享创业心法、经验的同时,赞扬我校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科技作品的卓越能力,鼓励各参赛队伍持之以恒地完善打磨自己的作品,争取更好的成绩。

通过校内外专家评委评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最后,董文良老师公布了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并向嘉宾、评委、工作人员以及各位参赛学生对大赛的支持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田惠怡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嘉宾评委的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学生团队践行校训“精勤博学,学以致用”,不断自省自信,以提高自身能力,为校园和社会创造更多的创新、创业奇迹。

创业计划大赛不仅是一次知识和技能的积累,更是一次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成长自己的机会。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的“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期待更多有想法、有激情、有实力的年轻人在这个平台上展示出自己的创意和实力,让我们为未来的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注入“东软极客”活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