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3-05-25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51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三位一体”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把创新教育贯穿教育活动全过程,以创造之教育培养创造之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36号)精神,现组织我校师生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不含在职教育)、毕业5年以内的全日制本专科生(即 2018 年之后的毕业生,不含在职教育)、我校在编教师、我校外国留学生以及国际合作学校海外学生(国际项目)。

二、参赛项目与赛道分类

1.参赛项目。要求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赛道分类。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参赛方式和要求、组别和对象等具体实施方案详见附件1

三、参赛推进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组织报名、院级初赛、校级决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具体安排如下:

1.校级选拔赛

1)组织报名

各院系须提前摸底选育种子项目,广泛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可与学工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动挖掘各赛道项目。

各院系负责审核本单位参赛对象的资格,并组织所有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报名,报名系统开放时间为2023529,学生操作手册指导详见附件2报名截止时间,待省厅下发省赛安排后另行通知。国际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球青年创新领袖共同体促进会(PILC)官网进行报名。

2)院级初赛

各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内部评审工作(要求院级评审专家不少于3),推荐校赛名额及推荐截止时间等具体事项根据省赛安排另行通知。

3)校级决赛

学校将参考各学院在竞赛官网的报名数量及上届大赛获奖情况,确定各学院入围校赛的项目数量。推荐参加校赛决赛的项目团队需提交项目计划书、答辩PPT、不超过1分钟的展示视频(如有)及相关佐证材料(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在主管部门完成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须提交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扫描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请相关参赛队伍提前做好准备。

校赛时间安排等具体事项后续另行通知。

2.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

学校将根据参赛情况,针对进入省级复赛及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团队提供培训、指导、答疑等服务。

四、其他

1.请参赛师生及时关注报名网站了解大赛具体要求和最新动态。关于大赛相关问题,大赛网站“常见问题”(https://cy.ncss.cn/problem)一栏对大赛报名中出现较多的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实时对内容进行补充和更新。同时,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也可进行赛事咨询。

2.SOVO收集分类了获奖项目路演视频、计划书及ppt模板等资料,5大类21个材料包,并编写了资料学习指南,详细列明了各项材料适宜用途及重点内容,由于内容较大,现上传至钉钉资料共享群中供各院系参考选题、构建项目。大赛资料将持续更新,请关注钉钉资料共享群,敬请期待!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美娇,内线:6405zhangmeijiao@neusoft.edu.cn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学生操作手册指导(第八届)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学生操作手册(第八届).pdf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