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路,跨国同行——携手俄罗斯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开启2023暑期创新管理训练营
日期:2023-08-19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1303

近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迎来了一场跨越国界的创新盛宴!来自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原俄罗斯行政学院THE RUSSIAN PRESIDENTIAL ACADEMY OF NATIONAL ECONOMY AND PUBLIC ADMINISTRATION)的20名优秀学子齐聚于此,共同开启了为期两周的精彩学习之旅。这不仅是两校首次合作,更是中俄两国在教育领域的深入交流,为学子们搭建了一座知识的桥梁,也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助力添砖加瓦,为今后更多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盛大的开营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冯士轩副院长的双语主持下,于创新创业学院SOVO103报告厅拉开帷幕。现场氛围热烈,高昂的学术、文化交流热情在空中荡漾。仪式伊始,大东软最新宣传片《传承·超越》展现了我校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接着,国际教育学院荣旖丹院长、创新创业学院田惠怡院长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国家行政学院的Korneev Andrei先生分别发表了充满激情和期待的致辞,共同见证了这次意义非凡的合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董文良,任课教师王心磊和敖宁也向学子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期待,勉励他们在这个充满机遇的舞台上不断探索、创新。同时,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尹艺霖老师和王晗老师为开营典礼提供了专业的中俄语翻译与支持。

整个学习计划分为两个精彩阶段。首先,学子们将投入为期一周的创新理论与实践课程,由创新创业学院的王心磊老师悉心设计。在这里,他们将深入学习创新的核心理念,拓展创新思维,掌握科学的创新方法。接着,即将开启的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将由敖宁老师带领,深度探讨创业的精要,将创意转化为商业实际的实战技巧,培养学子们在商业领域中的创业智慧和实际操作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丰富的学习时光之余,学子们还将参与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活动。这不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是心灵的碰撞,让来自俄罗斯的学子在交流中深刻感受不同文化的魅力,促进他们对于中国文化理解的进一步深化。与此同时,他们的文化交流活动除了文化课程与大连城市观光外,还将有幸踏入创新创业企业,亲身体验在中国的商业运营脉络,探索创新在实际企业中的应用,更深刻地理解商业世界的精彩与挑战。

    此次合作标志着俄罗斯总统直属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教育领域的紧密联结。作为俄罗斯政治经济领域的翘楚与我国高等教育双创领域的先行者,两校共同为此次合作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与机遇,也为中俄两国的友好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

在未来的两周里,我们期待着这场中俄创新合作项目的不断升华。让我们一同见证,这段既富有创新激情又充满人文气息的学习之旅,它必将成为两国友谊与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