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3 年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我校学生喜获佳绩
日期:2023-09-28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428

 2023年9月23日-24日,第九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在辽宁省沈阳市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基地(南湖校区科学馆)线下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之路 方法加速”为主题,由辽宁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和总工会联合主办,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东北大学承办。大赛自2023年7月启动,吸引省内64个高校、企业报名参赛,累计推荐初赛作品887件。经评审委员会初选,来自企业和高校的共计424个项目最终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奖项目数量11项,创历史之最,获得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得数量高达6项,发明制作类赛道参赛项目《云影智鸢——基于TRIZ 理论的微型高精度自适应仿生扑翼飞行器》首次获得一等奖!同时祝贺我校参赛学生在创业类赛道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创新设计类赛道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为帮助学生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TRIZ指导教师在赛前为参赛学生开展创新方法培训、申报书撰写指导、答辩演练辅导等工作,全面保障学生专心投入比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与此次比赛,我校学子进一步提高了创新创业热情和信心,拓展了创新思维,提升了创新实践能力。今后,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组建精英团队踊跃参赛,争取更多荣誉,助力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