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宣讲会及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3-10-10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784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大赛(Imagine Cup)创始于2003年,旨在鼓励青年学生发挥想象和创新能力,投身科技创新,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竞赛,有超过100000名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并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该赛事通过全面梳理和挖掘在校师生已有科技成果、创业项目,重点围绕具有较强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市场应用价值的项目,针对性地帮助项目进行进一步的辅导、培育、实战打磨,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2022年,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共斩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9项,实现获奖数量及质量的双重突破。

根据竞赛组委会官方通知,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已正式启动,现组织我校师生参赛,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竞赛宣讲

为助力师生全面了解掌握大赛赛制,赋能双创成果转化冲刺,SOVO计划举办竞赛宣讲会,具体安排如下:

1、 宣讲时间:10月12日(本周四)15:20(地点在钉钉群另行通知)

2、面向对象:全校对创新杯大赛以及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技术感兴趣的师生。

3、宣讲内容:本届赛事介绍和参赛指导,同时也将介绍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新技术、抓住人工智能新突破带来的机遇,为同学们深度解析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创新创业和就业实习机会。

4、宣讲嘉宾:

张杨   大连市AIGC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及大连市信息服务外包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英语&人工智能专业硕士

曾就职于IBM战略部(UR&GR),2009年成立中国第一家思科全球人才中心并成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教育和人才供应商;2018年负责大连市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人才平台建设。

5、报名方式:报名请关注dnuiSOVO公众号,回复“微软创新杯”获取报名链接。报名截止日期10月11日(本周三)12点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报名后需加入钉钉群(30565042218),宣讲地点将在群内通知。 

二、竞赛安排

竞赛详细规程详见附件1,其中重点事宜提示如下:

1、 参赛对象

高等学校本科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2-4名队员。可以联合博士研究生组队(但研究生不可以担任队长)。每人仅限报名1支团队。可以跨学校组队,参赛作品统计于团队队长所在高校。每个团队指导老师1-2人。

2、 竞赛内容

参赛学生需从以下四大分类中的某项作为感兴趣的课题展开研究:

【Earth地球】:全球气候正在发生变化,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大学生,对气候变化、农业和绿色科技有哪些新想法,为气候变化贡献哪些新的解决方案?

【Education教育】:教育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关键,目前教育正处于改革的关键时期,作为学生你对外来教育有哪些设想?希望未来如何创新未来学生的学习方式?

【Health健康】:经历了2019-2022,医疗技术、就诊模式被持续刷新,对新的治疗、诊断、可访问性方式,你有哪些创新思考?

【Lifestyle生活方式】:面对外来,你对未来的学习、娱乐和生活有哪些规划,针对自己未来生活方式又有哪些奇思妙想?

3、提交材料

(1)项目介绍PPT(必须):提交不超过20张幻灯片的PowerPoint演示文稿,用于解释项目和团队:您的团队是谁;您的项目是做什么的;您的项目是为谁服务的;以及您将如何将您的项目推向市场;

(2)软件说明书(必须):如作品是一款软件,说明书必须以文件格式的文档形式提交(.DOC/.DOCX/.PDF);

(3)展示视频(必须):需提供3分钟的项目说明展示视频。

4、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11月1日24点

报名材料提交方法将在竞赛官方QQ群中公布,群号:887898015。

学校推荐截止时间:2023年11月6日24点

【重要】所有参赛团队按群内通知的官方要求报名后,需同步备案报名表(附件2)及项目材料至SOVO张美娇处zhangmeijiao@neusoft.edu.cn,以便学校全面了解报名项目情况,更好地服务支持参赛团队。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张美娇,内线6405,zhangmeijiao@neusoft.edu.cn

肖瑶,内线6406,xiaoyao_@neusoft.edu.cn

 

附件1:2023辽宁省“创新杯”实施方案

附件2: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报名表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

2023年10月1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