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项!微软“创新杯”历史突破!
日期:2023-12-13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2278

12月8日,2023年辽宁省大学生创新挑战赛暨第二十二届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东北区域赛)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荣获省级一等奖13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7项,共计56项省级奖项,同比增长81%,实现获奖数量及质量的历史突破!

 

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和微软中国联合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创新发展联盟、大连市AIGC产业创新发展联盟等承办。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学生科技比赛,目前已有超过10万名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参与。

本届“创新杯”东北区域赛自9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38所高校的743支参赛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经参赛学校校内选拔、线上初评,共有17所高校的99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其中,我校16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精彩路演、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省级一等奖13项,获奖率81%,同比增长225%。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田惠怡受邀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及评审团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于本届大赛启动之初便邀请到大连市AIGC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及信息服务外包创新发展联盟秘书长张杨老师,面向线上线下两百余位师生进行竞赛宣讲,助力师生全面了解掌握大赛赛制,赋能双创成果转化冲刺。结合前期的充分准备、有效调动,全校最终共计报名104项,实现报名数量新高,为省赛突破性成绩奠定基础。

2023年,SOVO升级双创实践项目管理流程,量化成果价值及学生能力达成度,深入扶持孵化公司业务及场地等特色化需求与指导培训,打造创赛训练营“端菜式”服务体系,搭建联合国Movers创新工作坊社创交流平台、俄罗斯及澳大利亚创新合作国际舞台等,智慧化、产业化、国际化双创赋能“绝活”成功促进学校高质量赛创融合成果全面突破。

截止目前,学校累计荣获双创重磅赛事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同比增长49%,包括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年)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4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奖项21项;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第九届辽宁省创新方法大赛省级奖项11项;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省级奖项9项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