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成果推介
日期:2023-11-20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743

成果推介:农墨重采——传统农场携手农耕研学,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所在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

获奖情况:“建行杯”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省级银奖

项目介绍:

1、痛点问题


项目依托河南省省级示范农场兴旺农场团队紧跟国家政策,经过前期的大量调研,得出了目前传统农场存在的三个问题:1、生产成本高、效率低,并且与市场脱节;2、传统农场的功能都较为单一,难以满足市场多元化的需求。第3、传统农场的主题一般不明确,品牌意识较为薄弱,定向销售渠道较为缺乏。

2、解决方案

团队成立了商丘一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传统农场基础上,创新性的提出生态循环+农耕学+露营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品牌宣传方式,建立了完整的宣传矩阵为农场带来了很大的客流量。我们面向儿童,青少年和家庭等群体展开服务,与学校,农业科技园等机构展开合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为农场经济赋能。

3、项目实施成效及特色

团队成员由各个专业交叉组合而成,成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教育价值。

园区各个项目的开展,为周边村庄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同时来往的客流提高了农产品的自销能力,截至目前为止,农场累计服务农产品客户10万+,客单价100元+,也使得园区营收大幅增长。

 

4、市场应用前景

今年五月我们的负责人吕鑫作为全国返乡创业代表,代表河南省向团中央汇报。被央视、学习强国以及创青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们的项目辐射周边30km的范围,为周围的村民带来了大量就业岗位。直接带动就业80多人,间接带动就业500多人。在未来我们希望将这种可复制的模式推广到更多的传统农场上,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返乡创业的乡村振兴道路上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让农业拥抱科技、让农民拥抱未来!

 

图 全国返乡创业代表吕鑫——代表河南向团中央汇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