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新领异,拼搏创新——我们都可以成为创客
日期:2024-04-02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73

为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营造引领创新、赋能成长的校园文化氛围,鼓励青年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敢于尝试,学会思考,勇敢应变。受管理学院团委邀请,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田惠怡于3月30日在博川校区开展了众创时代系列之“拨新领异,拼搏创新——“我们都可以成为创客”专场讲座。

讲座伊始,田老师以愉快轻松的开场与同学们精彩互动。通过1min创客思维小挑战,引发同学们主动思考,精彩作答。

田老师进而总结出如何跳出常规思维,提示大家:拥有的也是局限、人不可能赚到认知之外的收益、第一桶金可能成为以后的依赖以及独有的宝贵资源。

接下来,关于为什么要具备创客思维,田老师就“攒绩点、评奖评优、考研考公、进大厂”等几个学生关注的热点议题进行阐释,强调创新对于各类成长路线的重要性和意义。同时,列举了大学生在简历填写时遇到的具体问题,提示大家:创新需要强化训练,练就会“肌肉萎缩”。

在“毕业以后的你”这一环节,田老师强调:真实的生活高手,都有创客精神。她带来了我校的三个创客故事,进一步诠释创客的特点:真实坦诚、自律崇优、擅长改进、靠爱发电。鼓励大家不负韶华、做个行动派。

最后,田老师就专柔并济、自律、投入三个方面提供了具体小贴士,期待同学们走入SOVO、加入创客、成就梦想。

 

SOVO,屹立于校园创新文化前沿的示范区,深度耕耘创新型人才的孕育土壤,搭建连接学术殿堂与社会舞台的创新桥梁,为莘莘学子编织梦想蓝图,助力青年在逐梦路上开辟璀璨未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