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月份创新创业工作看点
日期:2018-04-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79

SOVO官网 500 333.jpg

1.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2018年上半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2018年3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开展2018年上半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汲取2017年的项目实施经验,2018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级项目分为重大基金项目、重点基金项目和一般项目三种。重大基金项目和重点基金项目立项后,面向全校师生公开招标,由中标者开展实施,匹配专项奖金,并需以知识产权成果结项。一般项目则采用原有“专项专做”实施方式,无专项资金支持。每学期,创新创业学院均会根据项目的不同类别,分别组织项目评审,并保留申报项目数量的70%左右,每年校级创新创业项目库数量逾200项。

 

2.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招募第二批校级创新创业导师

2016年,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遴选了110名优秀教师作为首批校级创新创业导师,聘期两年。聘期内,校级创新创业导师对于学校创新创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方面,2016年成果转化率较2015年提升了18个百分点,2017年较2016年提升了25个百分点,尤其是在论文专著、软件著作权、专利申请、公司实体化等优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为了打造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2018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拟建“双百”创业导师集群,即百名企业导师和百名校级导师。学校现已面向全校开展第二批校级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征募,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教师的科研成果、创业实践经验、企业工程实践经验、项目管理经验、指导省级以上竞赛获奖情况等条件进行遴选。

 

3.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课题项目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课题”

2018年3月24日上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项目”会议评审在清华大学顺利举行。“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基金项目”于2017年9月19日在清华大学正式发布,截至2017年11月25日,研究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70所高校共计86份申报书,在经过基金项目评审委员会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后,最终确定了10个入围项目。其中,由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邓珊老师负责的“基于TRIZ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链研究与实践”项目成功入选。此次入选基金项目,是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经国务院批示,于2015年6月11日在清华大学正式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37所高校和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创新性企业以及部分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我校于2015年正式加入联盟,与各联盟单位共享创新创业资源及理念。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