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十一月份创新创业工作看点
日期:2018-12-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87

 

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展四场创新创业系列竞赛

11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校团委联合,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四场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从2015级学生开始,启动创新创业普适性课程,此次开展四场大赛旨在检验学生在系统学习创新创业必修课程后的成效。对于处在创新创业不同阶段的学生,四场创新创业系列竞赛存在着内在逻辑和递进关系,包括鼓励大一学生奇思妙想的“发现之旅”创新创意大赛,提升大二学子创新创业精神的“筑梦新时代,弘扬创业者精神”演讲比赛,挖掘大三优秀创业团队的“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和把脉实体企业经营情况的“梦想东软”创业实战精英挑战赛。四场大赛共收集报名作品270件。

 

2.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展“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主题讲座

11月27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研部、创新创业学院特邀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敬东教授,对打造双创升级版意见进行了解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教学院系近30位教师代表参加了讲座。刘敬东教授结合国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现状,对《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高校的责任和任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如何深刻理解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如何教育、更高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与实践路径等进行了精彩分享。报告有理论有实证,有趋势有路径,数据详实,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给与会教师留下深刻印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