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我校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授予多项荣誉!
日期:2018-12-1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85

2018年12月6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256所高校的嘉宾及创投机构、科技企业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会议。

图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现场

会议对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等进行了表彰,包括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30所、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114人、优秀论文60篇、“精彩一课”微慕课31门、视频公开课20门。

学校历来对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在前期的申报过程中,创新创业学院完成典型经验高校申报材料撰写,并面向全校组织了优秀论文和“精彩一课”微慕课征集活动,学校共推荐优秀论文6篇、“精彩一课”微慕课6门。最终,我校荣获“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称号,我校教师获得论文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微慕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图2:我校现场接受“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授牌

图3:“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奖牌

在会议当天下午的高峰论坛上,获奖教师孙静和栾晓燕分别受邀,作为论文展示、微慕课展示专项论坛嘉宾,进行报告交流和圆桌论坛。孙静以《基于SC本科教学改革的普适性创业教育课程设计》为题,系统阐述了基于SC理念,运用“反向设计法”对创业课程的设计过程,从“一般目标、具体目标、反馈与评价、学法、教法”五个方面展开;栾晓燕以《TOPCARES-CDIO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创业者的成长之路》为题,介绍了学校的创新创业发展历程、教育改革模式、课程设置原则、普适性课程的教学目标及内容。

图4:获奖教师孙静在论文展示专项论坛上做报告交流

图5:获奖教师栾晓燕在微慕课展示专项论坛上做报告交流

我校教师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