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SOVO(A级)深化服务,协力市级创业导师,聚焦“商业模式”诊断(第2期)
日期:2019-04-2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4

作为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SOVO一直致力于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指导与服务。在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大连市级创业导师作用,协助SOVO邀请8位市级创业导师对入驻企业进行公益服务,开展一对一专家诊断。导师们结合实际案例,就企业商业模式、发展痛点、同行业上下游资源对接、市场推广、人才吸引等需求开展指导工作。

大学生创业经常会遇到企业运营、平台建设、企业架构等方面的困惑,为了更好帮助入驻企业健康发展,2019年4月11日至4月26日,SOVO作为高校业态的孵化器开展了大学生创业公司“商业模式月”活动。

在“一对一专家诊断”环节,导师们凭借丰富的经验,为企业出谋划策,重新梳理商业模式,对公司的业务提出重组方案,全面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此次商业模式诊断活动,来自产业领域的8位导师共开展了54次辅导,历时42小时,覆盖27个创业公司,16个产业领域。毕业生创业公司占56%,在校生创业占44%,涵盖计算机、电商、物流、电子、影视、数媒等14个学科专业。

大连格瑞特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清华大学健康管理EMBA

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

大连市创业导师

22年的资本营销管理经验,先后任职南方证券、珍奥集团、韩伟集团

营销典型案例:创造珍奥基地2天旅游模式、《体育广播》电台线上线下鹿茸酒体验销售模式、新三板公司北京辉宏世纪股招商模式设计。

辅导时间:2019.4.16-2019.4.17

辅导企业数量:9家

智魔方教育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1.公司产品怎么进行市场推广?

2.与合伙人的关系怎么处理?

导师建议

1.魔方的培训产品不是客户的刚需,缺少有效推广方式,无法实现产品引流;产品一定要到现场进行引流,多利用新媒体平台,如快手、知乎、网络直播、视频等进行裂变传播,进行产品宣传要选取不同的宣传点,如培训课程、招生宣传材料、优秀师资等;公司管理者要多思考现有的培训模式如何实现赚钱,拓展家长客户,变相加盟、销售课程。

2.应当与合伙人在合作开始签订备忘录,规范各自的责任和权利,想好未来的退出机制,找个律师沟通未来遇到的法律和责任风险问题;准确记录公司所有资金往来账目。

大连快连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产品如何进行推广?

导师建议:

目前你的公司产品只是一个工具,不是刚需产品。建议产品可以先免费给客户使用,形成粘性后再收取服务费和年费。先要有客户,各种营销方式都可尝试,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打磨产品。

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产品怎么定位,未来产品怎么做

导师建议:

产品需要定位于精准细分市场,如母婴市场,寻找饮食领域专家(网红)作产品代言人或合伙人,设定里面的核心内容设定;与婴儿现有产品联合推广,抓住家长对孩子精细化抚养的急切心理;不要单单靠产品销售,该产品只是引流工具,主要应以内容销售为主;第二定位客户为减肥人群,以内容和辅助食品、增值服务领域获得利润。

朋创世纪(大连)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怎么把学生资源利用起来?如何与企业建立长期联系?

导师建议:

把学生作为志愿者,给予提供实习机会和人才推荐;利用学生团队把企业营销做好;开展对学生的专业化培训;开展面向各高校从校内到企业的全流程、精准化培训;建议与企业人力资源部长进行对接,形成大连市应届毕业生高校的主推机构,形成与客户的粘性。

90后科技说

公司痛点:

“90后科技说”自媒体在哔哩哔哩网站已有20多万粉丝,但目前还无法实现盈利,未来的商业模式应如何打造?

导师建议:

首先,“90后科技说”不应只关注哔哩哔哩网站这个单一平台,而是应当跨多平台进行节目投放,长短视频相结合,尝试在节目直播中植入销售推广。对目前的粉丝进行分析,识别活跃粉丝,重点推广质量过硬的产品。与科技产品厂商洽谈,利用自身资源,邀请厂家代表直接销售,从自身平台导出流量,直接变现。

大连唐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刷脸系统是购买还是进行二次开发?

导师建议:

目前项目有点多,建议项目聚焦。可以把公司重点放在刷脸系统的研发。建议先购买系统,客户笼络之后有了资金才能再次针对于客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自己开发产品容易错失现有风口。先以代理商身份出现,再设计自有产品。

大连动雅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APP产品怎么与线下门店相结合?

西方健身如何与中华武术相结合?

导师建议:

建议健身最好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例如禅、释、道等,(参考大连的“禅射堂”),与中国武术很难结合。宣传点应以“健身和中国的养生方法相结合”,把中国的形体拳、八卦掌、太极等各类中国内功方法结合在一起。把自己的产品改到人民的刚需领域,如如何改善亚健康身体状态、增强生命力等。

秦汉传媒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自媒体宣传方式怎么实现盈利?

导师建议:

目前粉丝量太少,建议先以传统媒体方式发展业务积攒资金,找到网红产品以吸引客户,充分挖掘员工及市场的创新点,重新吸引粉丝再推广产品,可以寻找目前多媒体特色亮点,目前缺少内容设计。

优连山海(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痛点

智能冰箱24小时无人售药模式的探讨,存在哪些风险、政策引导。

导师建议

可以在部分实体药店内设定展柜,主要以销售非处方药为主,避免柜台结账等流程,解决药店无24小时售药的现状。

药品销售国家政策的影响,需要符合国家政策规定。产品销售渠道应定位于人流密集的商场等区域,商家实行试用,吸引客户。

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大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大连市A级创业孵化平台中独具特色的高校创新创业平台,SOVO一直致力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指导与服务,为东软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培训资源,解决初创团队和企业的各类痛点,把指导工作做实做精。“商业模式月”活动是SOVO一次业务上的全新拓展,目的是指明企业发展的关键性方向问题——商业模式,从而在未来发展中有更夯实的业务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