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创周】东软SOVO创业学生代表团参加第20届中国海创周活动
日期:2019-07-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043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组织约50名小程序学会和创业学生代表参加了7月5日至7月7日举行的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星海世界博览广场的活动现场,东软SOVO参会学生深度参与了包括开幕式、学术峰会、项目路演、政策推介、设计展览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东软SOVO代表团在世博广场大厅合影7月5日上午,东软SOVO创业学生代表团参加第20届中国海创周开幕式暨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代表团现场聆听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的殷切希望与嘱托:要把握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实践;以科技报国、创新惠民,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而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通过聆听开幕式讲话而深受鼓舞。通过随后开展的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峰会,代表团了解到全球创新技术的发展趋势,从嘉宾们重量级的演讲汲取到了创新行业的知识和养分。7月5日下午,东软SOVO创业学生代表团根据创业类别和公司发展阶段的不同,分成了三个小组参与海创周活动。小程序学会小组来到7号C厅,观摩了“赤子计划”暨初创项目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了解了VR+AI、人工智能、MAT多智能体技术等极具科技含量的项目。由5家SOVO在孵的设计公司组成的艺术设计参会小组重点参观了2019大连设计节旗下的大连创新设计展活动以及在一楼大堂举办的“中国海创周20年回顾展”。智能硬件小组参观了“创响中国”大连高新区站旗下的黑科技产品体验展和“赤子计划”暨初创项目路演——智能科技专场。

代表团成员从展览中汲取设计灵感

此次海创周参观活动给东软SOVO的学生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能在家门口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国际性展会活动,真的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参观展会和聆听讲座,了解到了智能制造、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成果,真是受益匪浅”;“参加了海外学子的路演现场,增长了项目路演的经验和技巧,真的很好!”

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已经成功走过了20届,东软SOVO全体师生感谢海创周这一优质的引才平台为大连地区创新创业事业做出的贡献,也祝愿海创周能越办越好,在下一个20年里更加耀眼辉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