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24届中国海外学子(大连)创业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7-04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426

第24届中国海外学子(大连)创业周系列活动期间,2023年6月29日、30日,我院师生代表分别应邀前往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参加教育部 “春晖杯”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创业投融资论坛活动,与会师生代表均表示收获颇丰并对此次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思考。

第24届海创周创业投融资论坛以“创新引领未来,资本赋能产业”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代表、全国高新区和孵化器代表、科技领军企业代表莅临,深度聚焦“创业孵化、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脉络,通过对话、论坛、项目路演以及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探索新时代科技、金融、产业融合新模式,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生态环境的建设,发挥三者融合互动机制对企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第24届海创周主体活动分为开幕式、海外学子来辽回辽创新创业大会、主题论坛、项目路演、青年英才大连行、考察对接等六大板块、30余场系列活动。教育部 “春晖杯”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创业投融资论坛为其中部分活动内容。

作为教育部和科技部共同主办的“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推动中国的创新创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潜质的优秀企业。通过路演的方式,年轻的创业者和海外留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创意和项目实力,并与投资机构、企业导师和行业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获取资源和支持。这些路演项目不仅展示了创业者们的创业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所代表的创新创业精神。他们用独特的视角和思维方式,挑战传统观念,探索新的商业机会,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创新创业学院王苑和老师说:“通过观看创业者们精彩的路演展示,深深感受到了创业者们的激情和勇气。创业者们的项目充满了创新与创意,令人眼前一亮。每一个路演项目都展现着独特的商业模式和前景,无论是技术创新项目还是社会服务项目,都显示出了创业者们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力。”SOVO在孵企业学生负责人秦政说:“通过创业者们的路演展示,我了解到了许多科技前沿知识、理念,以及演说技巧与路演流程。深刻认识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与政府正在大力扶持科技创业。同时我也感慨与参演创业者们差距之大,我会不断改进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经过反复思考、迭代,直到可以提供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我会继续在创业这条路上不断摸索,直到达成属于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国海外学子(大连)创业周是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引才引智平台,旨在加快推进海外留学人员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满足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对海外高端人才的大量需求,推动科学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海创周已成为促进人才、项目、资本等要素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新技术、新动能、新模式发展的重要途经。

通过第24届中国海外学子(大连)创业周系列活动参与,创新创业学院进一步明确在未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始终把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作为首要目标。持续更新不断优化,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多样化的创新创业实践体验,以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和潜力,为助力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创造更好的平台和环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