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路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SOVO创赛营第三专场之“双创路演开放麦”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3-07-04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926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建行杯”辽宁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我校于2023525日正式开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报名,各学院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踊跃报名。截止目前,共计报名1507项,同比增长170%,实现全赛道报名历史突破性新高!

校赛报名截止后,首先由各学院针对各系参赛项目开展第一轮院级评审,按比例遴选出优质项目入围第二轮校级线上评审,最终评选出10个优秀项目,成功“出圈”,站上了校赛路演舞台。

62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赛SOVO创赛营第三专场之“双创路演开放麦”系列活动正式举办。本次路演旨在为我校省赛预演备赛,由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主持。大赛邀请了大连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连大众创”空间负责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常务理事、“互联网+”大赛国赛优秀指导教师王谢勇,辽宁省创业导师、创业工坊董事长、大连市劳动模范、天使投资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大连市科技创业导师戴敬涛,国器基金创始合伙人、中以基金合伙人、人社部留学人员与专家服务中心创业导师、东北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广成。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SAP认证顾问、ISDT创新联盟委员、国家级电子商务师、大连市创新方法联合会理事田惠怡作为路演指导专家。

首先,田惠怡院长为本届大赛路演致辞。田惠怡院长强调通过赛创融合,学生能够在挑战中实现对自己的提升、对社会的赋能,希望大东软的青年创客们都能够在SOVO的场地上“燃起来”。她祝愿所有参赛团队取得好成绩,并表达了对与会专家的由衷感谢。

田院长开场致辞

接下来,参赛团队们在SOVO精心策划打造的开放式现场上,依次进行了精彩绝伦的项目路演答辩展示,现场师生沉浸式地体验了“双创路演开放麦”的氛围。专家们以专业赛事经验精准点评,抓细节、补短板、促提升,与参赛选手们热烈交流、深入讨论,共同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演绎了一场具有大东软特色、大东软风格的“互联网+”巅峰路演。

主持人宣布路演正式开始

高教主赛项目道路演展示

红旅赛道项目路演展示

职教赛道项目路演展示

评审专家现场指导交流

路演结束后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们合影

SOVO自寒假期间便启动大赛备赛预热工作,调研各学院专项需求,提前做好资源筹备,联动学工部及各学院全面布局四大赛道,开启“SOVO端菜、师生点菜”辅导模式,逐一解决问题“菜单”,包括提供场地支持、对接市场调研、协助注册公司、打磨计划书、优化展示PPT、接洽产业赛道命题企业等。

大赛官方启动通知下发后,为更精细、专业地培育服务参赛团队,创新创业学院《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组整理了课程三级项目商业计划书共计784份支持各学院报名参赛,同时SOVO收集整理汇编了5大类21个资料包的“大赛备赛指南”,形成从了解大赛-项目选题-计划书撰写-PPT制作-实战路演的系统性学习文档及视频材料,并精心策划了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创赛营三段进阶式系列培训,包括第一阶段“走进大赛”大咖专家线上讲座、第二阶段“走进院系”1V1深度辅导线下专场、第三阶段“走进赛场”路演开放麦决赛答辩,邀请“高校+企业+行业”多领域专家团,开启“包场式”双创赛事热搜月,累计专项辅导10余场、辅导时长30余课时。

SOVO创赛营系列活动回顾】-第一场“走进大赛”大咖线上讲座

SOVO创赛营系列活动回顾】第二场“走进院系”-计软学院专场,计软作品针对性分析及辅导

SOVO创赛营系列活动回顾】第二场“走进院系”-智能学院专场,重点项目一对一交流打磨

SOVO创赛营系列活动回顾】第二场“走进院系”-外国语学院专场,大赛商业逻辑及落地价值再梳理

未来,SOVO将继续依托学校特色专业集群及特色领域资源,立体化布局、前进化改革,建好大东软特色的双创“并联式”发展体系,组建一支声势浩大的“互联网+”大东软双创青年大军,为我校乃至区域科技双创人才精耕资源沃土、教育高地、施展广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