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再度获批省级双创荣誉资质!
日期:2023-07-05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424

根据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辽人社函〔2022〕48号)文件通知要求,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了省级示范基地推荐工作,于2023年6月8日发布了《关于公布辽宁省创业孵化基地复评和认定结果的通知》(辽人设函[2023]158)。东软SOVO以先进的创新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孵化成果,荣获该项殊荣、被认定为“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该项评审过程严格、要求严苛,评审专家根据评审标准对申请材料、场地状况、公司运营状态、公司服务等多维度进行综合评审。经过材料审核、论证、实地走访、公示等诸多环节。这是我校继2019年获批省级大学科技园以来,获得的另一项政府部门认定的双创资质,这既是对我校近年创新创业成果的一个认可,也饱含着对未来学校双创工作开展的期待。

评审期间,SOVO认真总结、梳理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围绕省级创业孵化平台评审标准,呈现双创工作佐证材料16类3461份,涵盖管理团队、第三方合作机构、创业导师、市场活动、孵化公司等25个维度,并在省级专家实地考察、座谈、查阅资料等环节,从基地建设情况、企业聚集、制度建设、政策落实及运营业绩等方面,对东软SOVO的发展运营情况进行了综合展示。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东软SOVO近年取得的成绩较为显著,在落实创业政策、带动就业、开展创业服务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达到评审标准。

-省孵化基地专家评审现场-

与生俱来的产业基因和创新意识,使我校于2002年率先建立了大学生创业中心(Student Office & Venture Office,简称SOVO,已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商标),并搭建三层递进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营造了政策、制度、行为、环境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文化环境,实现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人文素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一体化融合。SOVO成立以来累计孵化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超7600项;设立学生虚拟公司640余家,其中180余家已注册为实体公司。学校先后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首批99所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首批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并获批科技部火炬中心“国家级众创空间” 、辽宁省“大学科技园”,首批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首批大学生创业项目选育基地等多项荣誉资质。

为了打造适宜创业的土壤,给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我校组建创新创业导师团队187人,通过集中讲座、个别辅导、“创业沙龙”、线上咨询等方式广泛开展辅导活动。与相关部门签订协议,在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经营许可等方面提供方便,并积极组织税务、法律、财务等知识培训,协助企业申请政府项目。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评选,有助于增强我省创业孵化及成果转化能力,加大对大学生创业项目(企业)的扶持,引导和开展大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东软SOVO为有创业梦想的各类人才提供了发展的舞台,一批批怀揣梦想、激扬青春的青年创业者茁壮成长,这里已成为我校创客美梦成真的沃土,也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的东软,迸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

东软SOVO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学院的职能,大力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和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发现问题并解决的思考与实践闭环,形成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找落的反馈与提升闭环。切实发挥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加大创业成果培育力度,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开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局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