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rs工作坊: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未来
日期:2023-11-08  发布人:zhangmeijiao@employe  浏览量:1060

为激发学生创新活力,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对社会责任的认知,鼓励社会化学习,赋能青年参与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持续发挥国家级众创空间职能,计划于20231110日,开展“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美好未来”专题工作坊。

一、Movers工作坊简介

可持续发展Movers项目(Movers Programme,简称“Movers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亚太区域青年赋能和可持续发展倡导项目。2021年在中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携手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青少年参与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框架下共同发起Movers(中国)计划,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培养青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和适应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二、Movers工作坊的目标:

提升青年/青少年关于创新创业的认知,培养创新创业思维。鼓励培养参与者之间的知识交流与互相学习。赋能青年/青少年在自身社群中影响更多人为可持续发展采取行动。建立关注社会创新创业的青年社群,创造青年/青少年参与创新创业的氛围环境。

三、活动时间

20231110日 周五下午(15:1517:00

四、活动地点

【博川校区】E10-214

五、活动对象

面向全体对可持续发展意识、社会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师生

六、预期成果

在参加本场Movers工作坊之后,参与者能够:

获得Movers(中国)项目颁发的专属纪念证书;

了解并能向他人解释社会创业的内涵,学习创业中可使用的实用工具;

探索自己成为创业者的可能性培养创业思维;

利用工作坊提供的资源和平台继续学习社会创新创业;

结识其他对社会创新创业感兴趣的青年;

培养青年的可持续发展意识、创业思维和适应21世纪生存的新技能,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创新解决方案。

七、活动嘉宾

    线上嘉宾:

    祁资闵:西宁市爱邦社会公共服务中心理事长,青海新跃文化艺术培训学校联合创始人、副校长,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英语教师/全面性教育讲师,毕业于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山东大学,Movers(中国)可持续发展青年训练营青海地区首位协作人,曾任职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参与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筹备工作并担任国外高级别参会人员联络员,目前从事创新教育、乡村教育振兴与性别平等推动相关工作。

    线下嘉宾:

    肖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香港理工大学商业管理硕士,Movers(中国)可持续发展青年训练营协作人,创新创业教育从业者,曾任职某大型贸易公司,负责商场业务产品重构升级。目前从事双创活动拓展,国际创新项目交流,创新软技能培养等工作。

八、报名方式

扫码添加钉钉群,或搜索钉钉群号: 34895013107

欢迎全校师生积极报名参加!

 

联系人:

肖瑶(6406xiaoyao_cx@neusoft.edu.cn

张美娇(6405zhangmeijiao@neusoft.edu.cn


收藏本页